寒灯思旧事

想过即写过。

【Brucedick】《格雷森》刊“末日未来”原来是这样的故事

BD真好吃为什么原来我没有注意到……

心邪照:

比较长,“末日未来”真的千头万绪

但是请耐心看完,因为这,真的是一口巨大的、甜死人的、几乎是官方狠狠盖章的BD糖!!


BGM请一定要打开

=============分割线===============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

《格雷森》刊连载没多久就遇到【末日未来】大事件

然后这刊也跟着来了一发“五年后”的未来


第一遍看的是熟肉。

……我相信绝大部分人一定和我一样懵逼:


这说的都是什么?

五年后迪基就挂了?

甚至都没死在哥谭?

都没死在亲人朋友身边?

他的一生都被困在绳子上,开始于此,结束于此??


……

今天看到有人说看这篇不能按正常顺序来


……于是我们不如再来梳理一遍……


关键线索:

1、酸

2、字谜

3、责任

4、纹身

5、那首歌(就是你现在听到的BGM)

6、绳子


1、酸

这条线索要从P15开始


大致就是,

特工格雷森和海伦娜一起出任务,

迪基说他有特别的小技巧保证不会留痕迹

海伦娜好奇那是什么技巧,迪基说:保密,等我快死的时候我一定告诉你


然后直接跳到P7

另一个任务中

海伦娜觉得这回我们完蛋了,格雷森,你可以告诉我你那个秘密了吧?

迪基说:我床底下有一罐子酸,是一种很特别的化合物,不留痕迹,而且稍有延时,让使用者有足够的时间逃离现场。


好!现在跳到P19

懒得多说直接上熟肉了



迪基床底下那罐子酸,是当年老爷给他的……

……也许不是同一罐,但至少是相同成分的物质


【酸】这条线先到这里


2、字谜


另一个任务,

第一格海伦娜说的话首字母连起来是一个“fart”:放屁!

迪基:“哈哈,我想起以前和蝙蝠侠一起的时候的一个案子……”

“如果这次我们能活着我就教你。”


而关于这个字谜,我们都知道,这在P17里解释的起源与用法

那是与老爷一起的故事



然后他真的教她了

P12,海伦娜说的话的首字母,是一句“I love you”



于是,P1



海伦娜说的话,首字母连起来是

“the roof”:屋顶

……?

回到P13


所以P1 这里海伦娜是向迪基传达了“前往撤退点,上直升机、立刻”的意思!!!

——迪基其实没死?

——真的嘛?


于是字谜这条线也放一放


3、责任

(图省事放熟肉)反正这条线比较简单,不过有趣的是老爷和海伦娜的台词的呼应

P19

P13

老爷说的话和海伦娜说的很相似

唯一的分歧点在于:

老爷认为:你杀了他,就是放弃对他的责任

海伦娜认为:你不杀他,就是放弃对他的责任


那么迪基需要负责的时候,会选择怎么做?

没错,他最终选择了海伦娜的方法。

但是这就违背了老爷教育他的

于是在这里,迪基一直在说【对不起】。


必须要强调,

迪基这里的【对不起】是个经典的泪点

因为他不是在对海伦娜说对不起,他是在对违背了老爷的教诲,在对老爷说对不起!

一如当年在布鲁德海文





4、纹身

这似乎只是一条很弱的线,但是

P14

海伦娜带迪基去纹身,

迪基不明白,特工干嘛要纹身?

“如果有了这个纹身,敌人抓住我的时候不就知道我是蛛网特工了么?”



海伦娜回答说:“你有了纹身别人就会知道你是蛛网特工,会杀了你。所以我们给你纹身(你就会更加努力让自己不被抓住),这样你就不会被抓住。


这里迪基大笑着说:

“你让我想起一个人,”

“一个我曾经爱着的人。”

——!!!!


你们猜这里【迪基想起的那个人,迪基爱的那个人】是谁?

P18

这里迪基问老爷为什么给他穿这么花哨的制服

迪基:“我这身是不是太显眼了?那些人不是很轻易就看见我在那里?”

老爷回答,概括起来就是:

“你穿的显眼,那你就努力在敌人看到你之前打倒他们,这样他们就看不到你了!”

——这和海伦娜的逻辑一样一样的!!


所以迪基当时想起的那个他爱的人

是老爷啊!!!!

——官方爸爸发个糖也要绕这么多弯!就问你们服不服?

服不服??


5、那首歌     【高能预警】

P5

迪基抱着这个幸存的孩子,哭着 唱了这首歌。

这首歌在结尾也出现过:

缝隙之间,这首歌一直反复循环



He floats through the air with the greatest of ease
他非常自在的在半空中
The daring young man on the flying trapeze
那勇敢年轻的空中飞人
His actions are graceful
他是如此优雅
All girls he does please
所有姑娘都仰慕他
And my love he has stolen away
连我的爱情都被他偷走


平淡、温馨、快乐的曲子

看歌词,明显是在唱迪基,这个飞翔的格雷森


嗯,看见我划线的那一句歌词了嘛?

各单位注意!高潮来了!!


JLA  V2  #73

这个故事里,老爷带着正联七巨头穿越了,于是让迪基空降去正联当领导。

当他们找到凯尔的时候,迪基问凯尔联盟的传送密码是啥?


凯尔:“The daring young man on the flying trapeze

……

这是正联的传输密码!!

是老爷设的密码!!!


我要不要在提醒大家一下

这首歌的最后一句是:

And my love he has stolen away
连!我!的!爱!情!都!被!他!偷!走!

……

老爷你的爱情被他偷走了?

……

老蝙蝠玩起浪漫也能这么6?

……

我还能说什么??

老爷你当正联的人真的都是白痴,真的都不知道迪基是飞人世家??

你这样是赤果果的表白你造吗?

是秀恩爱你造吗??

他们背着你开趴的时候会八卦你的你造吗??

……

 再回到P5看迪基哭着唱这首歌

……莫名心疼……

多年以后,有关他的记忆依旧能给与他宁静与快乐,他知道他也爱着他,怀念着他;

可是再也回不去了,再也不能回到他身边,再也不能做回那个daring young man on the flying trapeze


来,大家快来给官方爸爸跪下



6、绳子

这条线放在最后,是因为它把前面五条线全串联起来了

 整个故事,每一页,都有绳子

迪基的一生,似乎都在绳子上,由此开始,由此终结



但真的就终结了吗?

(注意中间格那句话:“我讨厌这首歌,没有开头也没有结尾,只是一遍又一遍地循环不止”)

我们知道,最后这图是祖可的手

他的这个动作,其实是给绳子涂酸的动作!

 

现在我们再把之前的线索串起来看:

1、酸    迪基床底下有一瓶酸,有延时功能,可以让绳子过一会儿再断

2、字谜   海伦娜吊死迪基的时候说了“屋顶”这个词,意思是【撤退,上直升机】


而这里海伦娜对绳子做了和祖可一样的动作

——她当然是和祖可一样,给绳子涂那种酸!!


——而迪基当然不会被吊死

毕竟迪基12岁的时候就知道怎样把一个人挂在绳子上几个小时,都不勒死他:


《蝙蝠侠编年史-腹背受敌》迪基成为罗宾前最后一场考试


所以,埋伏了这么多线索,

最后,迪基当然是没死!!

当然是又活下去了!!


这从来都不是结尾,这永远是新的开始,

就像超人赠与的“夜翼”名号的寓意:终而复始,无限重生。


何况最后一格


从环境色来看,这分明是海伦娜摸过的那条绳子!!



最后,全篇6条线索,

每一条都与老爷有关,每一条都牵出一段与老爷相关的记忆

迪基的每一次经历,都能让他回想起当年将他从父母的尸体旁带走的那人

命运的麻绳很认真地捆好了他俩,然后邪魅地打了个蝴蝶结23333




最后最后,我们来说一下芭姐盖章那一页


这一页最有趣的一点,其实是它的位置

这一页之前,全部是迪基和海伦娜

这一页之后,全部是迪基和老爷

芭姐这里就像一条分割线

承上启下,连接着两个迪基所爱的人


芭姐:我知道你想要什么,你想要蝙蝠侠,尖刻、黑暗并且完美。

很多人都说:这是芭姐给BD盖章了嘛?


没错!这当然是盖章啊!

这整个一话就是官方在盖章啊!

不然你们怎么解释老爷设的那条密码啊??


甚至,后面一格,

为了避免BL嫌疑

芭姐还专门补充了一句:


没错,芭姐的意思就是

你爱他!但如果你想做直男那你就不能出柜,所以我希望你能找到那个像他一样的妹子,继续假装你自己是个直男,并且希望她能把你掰直233333333


==============总结=============

纵观整个故事

迪基和海伦娜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会想到老爷

他一直在想念老爷!!(我就不说重启前老爷刊有个故事里老爷和那个一晚11次的妹子拍拖的时候也一直脑内闪回迪基的从小到大!!)

如果说这个故事明面上的感情线是——迪基爱上了海伦娜,因为她像他,像那个他曾爱过的人

那么这个故事的暗线分明就是——迪基爱老爷,并且他知道老爷也爱着他,从始至终, 一如既往!!



评论
热度 ( 894 )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灯思旧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