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灯思旧事

想过即写过。

还是说说周巡

贺兰缺:

第一次看这个角度的分析,好可爱……


三千生花:



周巡实在是太好玩了。




周巡不像关宏峰,关宏峰整体上来说冷出了金属质地,所有情感都内敛到几乎看不见(如果他有那玩意儿的话),他的冷直硬是经过筛选后的极小部分外露。而周巡有猫性,七情上脸,脾气火爆,从九分钟告白里我们当然可以知道他一小就这德性,但也知道他明明跟关宏峰“学会了什么时候可以按兵不动、什么时候可以抄包和攻击”,更知道他要真是浅白成一汪(开)水,在刑警队绝对活不到今天,更别提能当牧羊犬。




反其道行之,周巡的情绪管理方式健康得多,滔滔江水顺流而下,他很少堵截什么表达。如果说情绪外露是种弱点的话,周巡就故意把弱点暴露在外,把直球打满全天下;这样,星点埋在其中的曲折心思,倒不容易被人发现了。甚至还会就坡下驴,原地卖蠢。




更要命的是支队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全都你一斤我一斤买得很开心。毕竟周巡的分寸感很准,心里清明得镜子一样。




这种处事方式的养成过程,想来很有意思。十五年,跟着关宏峰耳濡目染,像个蝙蝠循声定位,大概没皮没脸地打了十万个直球磕回身上,才把自己培养成现在这个样儿吧。




可以想象关宏峰在这个过程中也很出了一把力气,才把周巡惯成这个风格。算是宠徒弟的隐秘方式之一种,并掺杂了些恶趣味。




导致大多时候,周巡三两下就把情绪的底子翻出来给人看,翻完还要眼巴巴瞅着你拍拍兜儿:真没了。




其实这是非常严重的自信。




还有娇憨。




泷哥的声线在处理周巡时就特别容易“透底子”。印象深的有两处:




一是新闻泄露案情事件后,对着刘长永气得要爬桌子过去挠他;此时关宏峰(其实是关宏宇)走进会议室,周巡的语调立马就交代了,像个委屈得没着没落的孩子:“别体谅了,你快点看看吧!你看这是什么啊!”——还扥着老关的一条胳膊。




二是关宏峰卧底过程中,送走施广陵,高亚楠给他打电话汇报跟踪情况,询问怎么不用老关电话进行三角定位,周巡的语气也是近乎撒娇抱怨:“定不了!他的手机自己改装过,定不着!”可见高亚楠,其实还是被划分在被信任的战友阵营中的。




品品,太可爱了。这俩地儿我来回来去拖着看了十几遍。




而这种语气风格的另一种副作用,就是有些时候说起话来像个活生生的王八蛋,用我们呔州的讲法来说,脾性狗了吧唧的。




例一:“我们的职责就是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和财产的安全,在这个职责面前,别管是关宏峰和他弟,还是他妈你和你闺女,都给我靠边站!”




例二:“老刘,别忘了你也是有家有业的人。”——听着怎么都像威胁。




例三:帮高亚楠解决产假。——还是像威胁。




总之,有好话大概率没法儿好好说。




还有一段著名且经典的狗了吧唧,狗出水平,狗出风格,我也捯了恁多遍来过瘾:








市局协调人员出示协查通告:还需要你配合我们查出关宏峰在这里的办公地点,和所有办公用品及私人物品。(递)有什么问题吗?




狗:问题啊。




狗:把协查通告这张纸方方正正放在桌子上,用双手描了一圈边。




狗:哎呀。第一,关宏峰是以顾问的身份参与工作的,他在这没有办公室也没有任何的私人物品,除非你把他昨天吃剩下的那半桶方便面算上。




(官道来,官话挡:关宏峰没有正式编制,标准流程甩锅——临时工。)




狗:第二,他顾问的身份已经解除了,我不知道我有什么可以配合你们的。




(官道掺暗道:广召天下,他已经连顾问都不是了。并且解除顾问身份是配合卧底工作需求来着你们心里不清楚吗?)




狗:第三,我会亲自给老施打电话,啊,我要问问他,就算是翻脸是不是也得发个内部的协查通告,毕竟老关是在替专案组在工作,他就失联几天,就他妈什么,定性为坏人了!(甩纸)




(讲完道理讲人情:你们他妈的不仗义。并且我是有胆量有能力直接对话你方领导的,别想拿规制压我。)




市局人员:既然是专案组的行动人员,就应该服从专案组的命令,时刻与专案组指挥中心保持联系。而你和关宏峰专行擅断,还搞什么体外循环,这种无组织无纪律,这甚至会导致整个专案行动的失败。




狗:行了吧!专案行动早就失败了!(上手指人)是我和老关拼了命的挽回。怎么着,啊?现在不爽了,所有的屎盆子往我们身上扣是吗?回去告诉施广陵,我是这里的一把手,关宏峰所有的行动,都在我们的控制范围之内。这个,我不接!(拽协查通告)




(扯破遮羞帘,打对方脸。强调自己才是一把手两层意思:①维护自己对此次行动中机动性的控制权。②表明态度:我扛,我负责,我不接协查。)




狗:我也没什么可配合你们的,啊。关宏峰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给你们善后,协查他?有本事让施广陵过来抓我!(拍桌子)。




(一气呵成,正面驴到底。驴得有理有力有节。)








每次看到这里,都想给周巡,泷哥,和指纹大大献上一个货真价实的膝盖。用我的爱!




总之,泷哥的双眼皮使我沉溺。都是泷哥的错。


评论
热度 ( 28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灯思旧事 | Powered by LOFTER